阿綿23事

banner01


我是阿綿,我在賣麻糬,也就是傳說中躲在軍區小角落賣麻糬的阿綿麻糬

阿綿是父親小時候為我取的乳名,阿綿麻糬是我要獻給在天上的父親

 


 

阿綿麻糬的啟程有一段艱辛的歷程......原本.從事服飾業,也算是小有成功,但在23歲是人生的一大轉折,一夕之間服飾業被最信任的友人霸佔 ; 又遇父親病故,母親憂傷過度等....家中變故,迫使離開最喜愛的服飾業 ,一肩扛起家中大計,當時為了兼顧家庭收入和照顧母親的責任,突然想起了小時候阿嬤每年中秋節一定會帶來一包白麻糬沾花生糖粉用筷子轉啊轉的甜蜜好味道,這個味道是數十年未曾忘記的味道...........。自此開始了一張摺疊桌及一斗米的新人生!

 



常有人覺得阿綿麻糬好吃但是價位似乎有點高,還是願意特地大老遠跑來購買?

甚至覺得好奇為什麼吃別家的麻糬會脹氣胃酸,為什麼阿綿的麻糬是這樣沒負擔的?

這完全來自於阿綿始終的堅持,踏遍台灣的土地,尋找專家學者探討該怎樣才能把麻糬的缺點做改善?
堅持用台灣本土食材製作麻糬,一起為台灣的農村產業帶來希望!

甚至看到了小朋友或長者喜歡吃麻糬卻常常因為花生糖粉而嗆到,細微的觀察客戶吃麻糬的情況,進而研發改進花生糖粉!

 



麻糬雖是不起眼的小東西,卻是幫助阿綿從谷底爬起的力量,也因為這樣的情感,阿綿願意將這份台灣的老味道繼續傳承給更多人吃到,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手工麻糬 !

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曾經購買的客戶,曾經為阿綿掉眼淚的觀眾!


一路走來幸運的遇到艾得彼郭先生,不嫌棄阿綿只是一個小小的麻糬攤,願意用他的專業來帶領阿綿走下去,朔造阿綿的品牌形象與行銷,讓阿綿的麻糬多了一份生命力,賦予麻糬一份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情感,這份情感源自於對親人的思念情愁!!


當然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謝一路走來支持阿綿的朋友以及網路的一些美食部落客,還有三立電視台在台灣的故事製作團隊,感謝劉家酸菜白肉鍋的王老闆,感謝各大媒體的報導與支持,阿綿在這裡誠摯的邀請各位,有空來到阿綿的麻糬店坐坐,看看傳說中的摺疊桌。


品嚐一下傳統老味道的麻糬 放鬆心情,讓幸福的羽翼帶給各位滿滿的幸福和愛~

 

阿綿main_03.png
阿綿main_05.png
阿綿main_07.png
阿綿main_09.png



捏製麻糬過程分享

 別再說麻糬貴 
您所不知道的工法與時程
篩選好米堅持好米
泡米3-4小時,磨米20分鐘,壓米2-3小時,上蒸籠1.5小時,摔打15分鐘
煮紅豆餡料,芋泥餡料,牛奶餡,...等
門市人員捏製麻糬裹粉成型,裝小袋,放入盒子。

 差異性 
純米漿做的麻糬無添加劑無添加麥芽膏。
純紅豆純芋泥純牛奶內餡手工長時間熬煮
奶酪選用新鮮牧場鮮生乳製作
花生醬芝麻醬完全沒有拿去抽出花生油與芝麻油,保留天然真實的香氣與營養